English

书香播洒香港 读者通宵进场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张昕 我有话说

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7月下旬在香港举行,吸引众多爱书寻书的读者通宵排队进场。

香港书展是香港规模最大的书刊推广活动。本届书展以“资讯新时代,页页皆精彩”为主题,展厅内电子书籍、网络书店举目皆是,不少出版商、书店把展位分成两部分,一部分是印在纸上的书,一部分是现代化的电脑平台。

有百年历史的商务印书馆,推出了网上书店,打出“为全世界中国人,找全世界中文书籍”的口号。商务网上书店有25万个书目,供读者免费浏览。

随着中医药在香港日益受到重视,有关养生、中医、中药方面的书籍也成为书展上的“热购”点。

书展上特设了以“亲子阅读,轻松教育”为主题的“儿童天地”展馆,馆内开辟了“亲子阁”。温馨的亲子活动和活泼有趣的益智表演,吸引了大批儿童和家长,使书展成为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场所。

书展还为大批朝九晚五的上班人士开设了“夜书市”。

参展的370家出版社和书商中,除了香港当地的以外,还有117家来自内地、澳门、台湾、新加坡、埃及和美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